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爱满重阳 孝润童心 江岸区花桥小学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重阳节,为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又叫“老人节”,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21年“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并赋予时代内容,使爱老敬老在少年儿童思想上扎根,江岸区花桥小学开展了“爱满重阳,孝润童心”主题活动。

  在学校党委、团支部的带领下,学校师生代表及育才社区干事一行十余人来到了育才社区独居老人的家中,为独居老人送去温暖和欢乐。

  “奶奶,祝您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一到奶奶家,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奔向奶奶,为奶奶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亲切地和孩子们打招呼,欢迎孩子们的到来。

  六(2)中队的王紫瞳为奶奶朗诵了一首岳飞的《满江红》,她告诉奶奶,13号是我们少先队建队72周年,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非常热闹,今天也来跟奶奶表演一下,让奶奶开心开心。

  四(1)中队的郑景赫自豪地跟奶奶分享,他今年通过层层选拔顺利当选了江岸区红领巾小小讲解员,利用假期在宋庆龄汉口旧居纪念馆服务,为参观的游客讲解场馆里的红色故事。十月初还受邀接待了一批贵宾其中还有一位国家领导人呢。

  熊可儿、熊乐儿、余嘉泽、余嘉润为奶奶表演了手指舞《红旗飘飘》,奶奶乐呵呵地说,真好真好,哟还是两对双胞胎呢。

  老人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到他们亲切地问候欣慰不已,还拿出来了小零食跟孩子们分享呢。

  其实和奶奶的故事,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了,6月底,学校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了解到老人独居,家里楼层高,腿脚不便,吃饭难的特殊情况,当机立断组织学校党员、团员、青年教师每天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老人送餐上门。菜式虽不丰盛,但卫生、可口,解决了实际困难,让奶奶倍感温暖。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花桥小学党、团、队重阳节主题志愿活动不仅给老人送去了欢乐和温暖,也在学生们的心田播下爱的种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使同学们感受到了重阳节的氛围,懂得感恩,让理解、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的道德之花在学生们心间绽放。(江岸区花桥小学 通讯员 王家琪)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