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五社联动敬老情 公益帮扶暖人心

2021-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10月12日,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残联联合文卉苑居委会、武汉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武汉链家蒲公英义工队、“有困难妈妈帮”志愿服务队、居家养老“红袖章”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五社联动敬老情,公益帮扶暖人心”——重阳节公益慰问帮扶活动。

  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为辖区80户残疾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关怀,同时为每户残疾老人家庭送上象征绵延长寿的面条、大米等生活用品。

  “家里收拾的很好,饭菜也很好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我没有什么能回报你们的,就弹一首我在阳光家园新学的曲子送给你们吧。”看着志愿者忙前忙后,将家里打扫的焕然一新,行动不便的徐阿姨拿起床边的吉他演奏起来,表示感谢。

  慰问结束后志愿者们又对辖区10困独居残疾老人家庭进行入户清洁并自带食材的为老人精心烹制一顿美味佳肴,让老人们在干净整洁的家中吃着香气四溢的饭菜,感受浓浓的柔情与温暖。

  “叶婆婆,我们来看您了。”春晖社工龚玲来到了文卉苑独居老人叶婆婆家中。老人正在厨房淘米准备做饭,听到龚玲亲切地呼唤,老人脸上洋溢起幸福的笑容:“是小龚啊,你们又来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买菜、做饭、做清洁还陪我聊天。”

  叶婆婆年过八旬,是一位独居老人,腿脚不便,平日里打扫卫生买菜做饭都是自己一个人。当进门看到老人正准备做饭时,龚玲赶紧把老人扶到餐桌旁坐下,随后来到厨房熟练地为老人洗菜做饭,看老人吃上了热乎乎的饭,龚玲又起身为老人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目前有什么需求等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便为老人提供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希望能以点带面,让更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和企业,关注生活有困难的老年人特别是残疾人群体,更好的为他们搭建外部支持体系,献上一份爱心,进一步传承中华孝道文化。后续春晖社工将继续调动内部的资源,挖掘并维护好外部资源,让更多公益资源汇聚在一起,更好的长者建立一个良好的社会支持网络;同时,也通过服务的开展,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共创和谐友爱新风尚。(百步亭社区 通讯员:熊婕 龚玲)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