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江岸“小小楼栋长”义卖为老人准备“重阳礼物”

2021-10-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阿姨,你好!我们正在举办爱心义卖,义卖的款项将给困难老人买生活必需品,欢迎您去看看!”沈阳路小学五年级的钱菁语正拿着自己设计的活动海报卖力地向居民宣传。

  近日,在江岸区四唯街道袁家社区“红领巾议事站”举行了一场热闹的爱心义卖活动。“小小楼栋长”们拿出自己闲置的玩具、图书、文具等物品进行义卖。他们要用义卖收入为社区困难老人准备一份特殊的“重阳礼物”。现场,孩子们各有分工,有的负责去小区招揽“生意”;有的负责介绍义卖商品;有的负责帮居民们扫码。来往的居民也被孩子们的“爱心”感动,纷纷走进“议事站”,购买孩子们的闲置物品。当天,义卖总收入635元。

  “马上就重阳节了,我们希望用这些钱为老人举办生日会,为身体不便的爷爷奶奶购买米面油,上门慰问他们!”参加活动的熊光慧同学说。

  此次活动是由江岸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团区委、区教育局、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专班联合发起“红领巾小小楼栋长”品牌项目中的公益实践。项目首批从沈阳路小学选拔了50名“红领巾小小楼栋长”,通过让他们参加系列公益活动,鼓励孩子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大江金岸)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