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信息速递】浓浓敬老情 大集街道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大集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以多种方式将温暖送到老年人身边,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节日。

  方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情暖重阳 欢度重阳”为主题的节日活动。通过一起吃重阳糕、品菊花茶,让辖区老人不仅感受到浓厚节日氛围还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莲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医务下沉党员在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中老年人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医务下沉党员为中老年人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并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诊活动后,志愿者们上门慰问辖区内老年居民、老党员,为他们送去防护物品和节日问候。

  后官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敬老孝亲 爱在金秋”为主题的重阳节入户关爱慰问活动,充分地将节日的喜悦在整个社区范围内渲染开来。志愿者们前往小区空巢、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们带去重阳节的节日问候的同时,

  亲切地与老人们悉心交谈,了解她们近期的生活情况,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

  南湖小学师生以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红领巾的温暖。南湖小学带领少先队40名队员代表,来到大集街道合众优年养老社区开展了一次特别有意义的敬老活动。孩子们表演了手风琴合奏《茉莉花》、小提琴独奏《歌唱祖国》、拉丁舞表演等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老年观众们喜笑颜开。

  大集街道还将持续将关注老年群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慰问等相关系列活动,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让老年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蔡甸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