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泉心”汇重阳 共祝日月长 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开展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金秋喜逢长久日,又是一年重阳时。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体生活,10月11日-14日期间,东湖高新区龙泉街道各部门共同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去浓浓的祝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情系桑榆 暖心慰问

  龙泉街道主要负责人郭斌携龙泉小学、晴川学院学生到百岁老人董祥英和抗美援朝老兵彭辅智家中,为老人家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董祥英家住龙泉街道覃庙村,期颐之年仍能耳聪目明、洗衣烧饭;抗美援朝老兵彭辅智动情回忆自己昔日的战斗故事,还提起了时下热映电影《长津湖》,“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此外,在龙泉街道其他村、社区也同时开展了多场慰问老人活动、老年人座谈会等,全街敬老、爱老氛围不断提升。

  登高祈福 秋意正浓

  作为今年新晋的武汉首个省级文化遗址公园,龙泉山风景区迎来了重阳节的重要客人--来自龙泉街道的十多位老人。行走在层林尽染的林间道,漫步于串联八代九王的环山绿道,聆听着700年树龄“婆婆树”的阵阵秋语,这群老人惬意的享受秋日。同时重阳节开始到本月底(10月14日-10月31日),龙泉山风景区正在开展60周岁及以上游客凭有效身份证件免票活动,欢迎游客前来打卡,走出喧嚣,拥抱自然。

  戏曲登台 文化大餐

  重阳节期间,连续三场精彩的曲艺节目在龙泉街道腾龙社区上演,来自社区及周边的数百名老人汇聚一堂,在这里享受着街道为他们准备的“重阳节特别礼物”。龙泉街道文化站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到了许多老人心目中的“流量团体”——来自湖北省戏剧家协会的专业演员上台表演,为社区老人带来了《送香茶》、《三岔口》、《挡马》等传统楚剧节目。扎实的唱功、惟妙惟肖的演出、跌宕起伏的剧情,令老人们都沉浸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聚精会神地享受着这场视听盛宴,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遇到精彩处更为台上认真演出的演员们鼓掌叫好。“我是一名戏剧迷,能够在家门口看到这么专业的楚剧演出真是太激动了,这个重阳节我过的非常高兴。”年过七旬的戴秀英婆婆开心地说。

  追忆初心 牢记使命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龙泉街道特组织47名老干部到武汉新洲区问津书院、道观河风景区、油麻岭村进行参观学习,并细心安排医护人员全程陪同,保驾护航。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驻足认真聆听讲解,细看人物及事迹介绍,了解千年书院的变迁,学习洪定泰等武汉新洲籍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亲身感悟现在的美好生活来自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祖国的强大历经坎坷,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一如既往的关怀,将以实际行动为龙泉的建设发挥余热。

  趣味运动 玩出年轻

  活动一场接一场,听完戏曲的老人们午休过后又回到社区篮球场自觉排起了长队领号码牌,龙泉街道的志愿者们将趣味运动会的道具布置妥当,老人们也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本次老年趣味运动会共设立快乐套圈和夹弹珠比赛两个项目,共有50多名老人积极参与,加上周围驻足观看及加油鼓劲的居民多达百余位。赛场上老年朋友们兴致高昂,各显身手,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老头子,咱们比比看谁套的准!”“套圈这点小事还是难不倒我的,你输定了!”在套圈环节,69岁的张大妈和74岁的李大爷还不忘来一场赛前“掰头”,引得观众阵阵笑声。

  便民服务 志愿助老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综保区的志愿服务队与龙泉街腾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队伍共同开展“立足岗位尽职责,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为村、社区老年居民提供疫情防控、生活帮扶、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前来参加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在便民理发点更是排起了长队,“这个理发师傅手艺好,这次的便民服务更是不错,给志愿者们点赞!”整个志愿服务现场火热而有序,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爱老助老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龙泉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斌表示,下一步,龙泉街道将会继续重视老年人工作,落实好党和国家对老年人的福利政策和保障措施,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精准对接养老服务需求,让老年人享有更高质量的晚年生活。(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通讯员:唐赢)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