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我们的节日

送慰问、听戏曲、话家常……佛祖岭街道流芳社区花式过重阳

2021-10-1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期,东湖高新区佛祖岭街道流芳社区携手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陆续开展上门慰问老年人、茶话会、送戏进社区、老年人免费体检等一系列各具特色的“敬老”活动,庆祝重阳佳节,弘扬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奶奶,我们今天来看看你呀,过几天就是重阳节了,给您提前过个节。”流芳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带着慰问物资来到社区老年居民家中,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天气渐凉、注意保暖,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社区活动室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点心、水果,一边拉家常、谈养生、论社区……现场欢声笑语,好不热闹。气氛热烈处,志愿者们带着老人们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10月12日晚,佛祖岭街道送戏下乡活动来到流芳社区,持续三晚的戏曲晚会为辖区老年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演出活动以传统楚剧《郭子仪拜寿》拉开序幕,地道的演出、传统的韵味令在场的老年居民们大呼过瘾,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气氛热烈。

  据悉,流芳社区还将于近期引入医疗资源,让老人们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免费体检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是我们社区服务工作的目标之一。”流芳社区副书记熊倩说,“开展这些志愿服务活动就是为了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并将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带进千家万户。”(佛祖岭街道)

[责任编辑:郑涯焱鑫]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