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传承红色基因 武汉中学师生重温党史校史

2021-03-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1日上午,武汉中学举行了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校各班级设立分会场,供学生观看实时直播。
 
学生直播观看“开学第一课” 图片来源:武汉中学
 

 学校在私立武汉中学旧址纪念馆对“朴诚勇毅之星”学生代表进行党史、校史教育。 图片来源:武汉中学
 
  活动当天,学校在私立武汉中学旧址纪念馆对“朴诚勇毅之星”学生代表进行党史、校史教育,引导广大学子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武汉中学由无产阶级革命家董必武等人创办于1920年,有着百年历史。从这里走出了三位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新华每日电讯》盛赞武汉中学为“党史上最牛中学”。 通过党史、校史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百年党史留下的优秀文化遗产,从中汲取前进动力,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努力成长成为勇担使命、奋发进取的时代新人。(武昌区委文明办 武汉中学 通讯员李季)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