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六初开学第一课:用革命先烈精神激励学生奋进

2021-03-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遵义会议的转折;从延安窑洞的灯光,到三大战役的胜利;从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到南巡讲话带来的改革春天……今天上午,武汉第六初级中学开学第一课上,由学生们扮演的中国共产党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人物走上舞台,用他们热血而响亮的铮铮誓言开启了学校“喜迎建党百年,乘风破浪,吹响青春集结号”主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讲解员李丹,详细讲述了1927年武汉这场使得中国革命开始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会议,为学生们打开了建党百年的时空之门。

    “如果需要为共产主义理想而牺牲,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也可以做到脸不变色,心不跳。”,“为了胜利,向我开炮……”,“外国人能搞的,难道中国人不能搞?”当“年轻”的闻一多、许云峰、江姐、董存瑞、王成、钱学森、王进喜、雷锋等革命先烈走上舞台,他们慷慨激昂的话语和感人至深的事迹为学生们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风雨兼程和中华大地一个世纪的沧桑巨变。

  闻一多的扮演者吴昊宇同学表示,革命先辈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应该学习它、发扬它、传承它。

  抗美援朝战役中英雄王成的扮演者九年级学生章仕霖说,人民志愿军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不畏强暴、英勇斗争的精神和事迹非常值得我们尊重和缅怀,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把国家建设的更强大。(武汉第六初级中学)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