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小学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20-09-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保护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心理素质,消除留守儿童远离家长造成的孤寂、失落、焦虑等心理情绪。9月17日上午,江夏区金口小学邀请了江夏区卫健局专家给留守儿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以及其他心理健康知识。

金口小学组织留守儿童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健康讲座上,带领同学们认识了新冠病毒的特点,以及疫情防控为什么要勤洗手、戴口罩、多锻炼、勤换衣、合理膳食的道理。还给同学们进行七步洗手法过程演示。同时还给同学们讲了传染病的预防和如何防止近视和龋齿的相关知识。最后专家们还给同学们讲了青春期的心理特点,以及如何度过青春期,青春期的心理调适方法等。为了让同学们课余时间可以继续学习身心健康的知识,卫健局和金口街向同学们发放了健康生活手册和心理健康书籍《点亮心灯》。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和沟通,并养成积极健康的思维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快乐成长。

  除了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学习情况也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学校做了细致的分工安排,既有班级任课老师课堂上的随机辅导,又有课余时间一对一的义务辅导。由于这些留守儿童平时缺少家长的辅导,学习普遍较差,辅导起来有一定的难度。但老师们没有放弃,而是耐心细致地予以孩子们无微不至的帮助。经过一段时间,这些孩子的成绩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自信开朗。(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