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定宇走进长春街小学讲述战疫故事

2020-09-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们都是小英雄!”9月1日晚,在央视一套播放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上,“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现身武汉课堂分会场,向现场及电视机外的孩子们讲述他今年度过的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9月1日,张定宇奔忙了一天。

  1日上午,在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孩子剧场开讲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上,突然响起持续近一分钟的掌声。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的张定宇走上舞台,和孩子们面对面分享自己的战疫故事。

  “哪怕战斗到最后一个人,我们也会坚持治病救人。”站在台上,张定宇和同学们一起回顾自己在金银潭医院期间,从发现病毒、救治病人到开展研究等一系列工作。他对现场的100多名孩子说:“正因为信念的支撑,让我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作为学生,希望你们也能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理想,立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约半小时的讲述中,张定宇的分享多次被掌声打断,课后,他收到了一份意外的礼物。长春街小学四年级女生王思瑜代表全校师生登台,将自己居家期间创作的以金银潭医院为主题的水彩画送给张定宇,“之前在家里,每天在电视上都能看到张伯伯忙碌的身影。今天终于能见到他本人,原来这么亲切”。六年级学生傅麟程说:“我会从现在开始做好准备,将来在国家、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像张伯伯一样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

  长春街小学校长杨红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段特殊经历后,鲜活的案例、身边的英雄正是对学生们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长江日报)

  9月1日,张定宇不仅给开学的孩子们上了课。下午,他来到某机关干部培训班课堂进行授课,介绍了疫情期间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排除万难力战疫情的作为,“在危难时刻,更要彰显我们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之后,他又匆匆赶回医院工作。

  晚上8时,张定宇准时打开电视,收看了此前他参与录制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从快递小哥给医护们送来好心人下单的年饭、解放军医疗队驰援武汉、小区居民开窗高唱国歌到康复患者捐献血浆,他讲述了一直铭刻在心的抗疫故事,希望借此向孩子们传递团结向上、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感谢我们英雄的人民!”

  1日一早,张定宇注意到,朋友圈被“开学”的喜悦刷屏。他告诉记者,每个武汉孩子都是抗疫小英雄,他们支持父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作为市民,也一直遵守纪律,宅家抗疫,坚持学习,并通过绘画、作文等各种形式来支持抗疫工作,让一线医护人员深受鼓舞。

  看到孩子们重返校园,张定宇很激动。“这是在全国人民支持和武汉人民奋斗下得来的胜利,说明只要万众一心,再大的困难都能被克服战胜,希望中小学生们能勤奋学习、健康成长,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