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儿童 筑起美好明天

2020-07-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江夏区残联积极协调民政局,卫健局,教育局多方力量,共同组织开展残疾儿童入学安置调研工作。对全区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进行精准摸排和评估,为下一步安置工作做准备。

  此次摸排评估行动分成三个小组深入全区16个街道(园区),对我区适龄残疾儿童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残疾类别,智力发展水平,教育状况,学习能力等情况进行评估。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出随班就读、送教上门、送特教学校、暂缓入学等建议或意见。并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做到 “一人一案”,进行个性化的服务指导。此次摸排行动不仅为残疾儿童提供了更多接受教育的窗口,还为残疾儿童针对性康复教育提供了依据,充分保障了他们的权益,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中。

  家庭的希望在孩子,孩子的希望在教育。江夏区残联会继续做到精准帮扶,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质量,给残疾孩子一个可以触摸的未来!(江夏区残 通讯员 鲁娟)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