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线上活动点亮 不“疫”样“六一”

2020-05-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让同学们能度过一个别样的、快乐的、富有科技韵味的“六一”儿童节,江夏区金口小学特别准备了别开生面的一系列线上“六一”活动。

  科普战“疫”——新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线上测试活动。用线上竞答传递力量,用丰富的知识和科学的思维帮助少年儿童武装自己,直至疫情结束。为了进一步检测学生对新冠病毒肺炎防控知识的掌握情况,金口小学全体师生5月29日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知识检测,师生参与率100%。

云上演出精彩纷呈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云演出——因疫情原因,同学们在家“停课不停学”,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兴趣盎然地自导自演了丰富多彩的“六一”节目。学校将各班选送的优秀节目视频进行编辑,完成了非一般的“六一”文艺云端汇演。四年级哥哥姐姐的诗朗诵《因为有你,我们不怕》,表达了同学们对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战士、志愿者的无限感激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二年级小朋友带来的诗朗诵《致敬抗疫英雄》;一年级小朋友带着家人一起完成的手势舞《感恩的心》,举手投足中流露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感谢。更有一年级可爱小女生手指舞《听我说谢谢你》。还有在疫情肆虐期间,伴随着我们度过最艰难的日子的《武汉伢》,被四年级的同学们演绎得感动人心。像模像样的魔术表演和新潮律动、古筝独奏、炫动舞台的拉丁舞表演,快板表演《孙悟空打妖怪》等等相继在“云端”亮相。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表现了金口小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作品展——各班同学在人人通展示了疫情期间参加兴趣小组活动的成果。本次活动,共展示水果拼盘、书画、朗诵、运动四大类600多个实践活动作品。精彩的展演吸引着观众的目光,让人赞不绝口,大家纷纷给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

  一系列“致敬逆行先锋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庆“六一”活动,不仅是为宅家多日的同学们举办的一场狂欢,也展示了同学们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丰硕的综合实践成果,更为家校共育开辟了一扇新窗口。(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