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湖小学温馨家访为学生送上“心理口罩”

2020-05-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疫情期间,小学生们宅家的生活怎么样?线上学习是否顺利?心理波动大不大?为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情况。近日,江夏区金口街范湖小学开展留守生、贫困生、学困生等学生进行一对一家访。

老师进行家访 图片来源:江夏区委文明办

  各班班主任根据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列出存在实际困难的学生名单,并制定详细的家访计划,划定路线,对学生逐一进行实地家访,进行点对点联系、面对面帮扶,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一个不漏,让在疫情期间困难家庭学生学习有着落、居家能安心。

  家访过程中,各班主任详细了解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的个人身体、生活和学习状态,认真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在线学习情况,切实解决学生的线上教育教学实际问题,提醒学生利用现有条件积极锻炼身体,还叮嘱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防范溺水等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继续延迟开学,范湖小学在积极进行线上教育教学的同时,不断深化教育方式,通过电话、微信、QQ、面对面家访等多种方式对全体学生进行疫情期间情况了解,尤其是对家庭困难学生进行面对面家访,赢得了受访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江夏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