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的孩子在老师家开心度过49天

2020-03-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5日,武汉市梅苑学校一年级学生小小(化名)回家啦!从2月5日开始,疫情期间没人照顾的小小在老师汤璟家已经住了49天。“感谢汤老师一家的无私奉献,感谢您和您爱人在此危难时刻给予孩子父爱和母爱!”小小父母动情地对汤老师说。

  小小是梅苑学校小学部一年级学生,爸爸是发热门诊医生,连日来奋战在"抗疫"最前线,早已和孩子隔离。妈妈是妇产科护士,2月5日也被紧急抽调到一线照顾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小小在家无人照顾。接到任务后,小小妈妈第一时间拨通了班主任刘汉霞的电话。因责任重大,刘老师马上一边安慰家长,一边向学校德育主任汤璟汇报,并着手为小小腾位置,接小小同住。刘老师没想到,暖心的汤主任联系家长并就相关事宜沟通好后,便主动和妻子将小小接到自己家中,和自己的两个孩子一同照顾。

  武汉疫情形势向好,3月25日,和父母分别49天的小小,终于又回到了爸爸妈妈的怀抱。在这期间,孩子生活规律,吃得好、玩得好,还和汤老师家的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