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金口中学启动

2019-09-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口中学

  9月11日上午,“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金口中学启动。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郝晓光研究员来到金口中学,在报告厅举行讲座“新编世界地图,换个角度看世界”。高三年级全体师生齐聚报告厅,共同聆听了此次汇报。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图片来源:金口中学

  郝晓光老师从传统世界地图讲起,逐步深入到可描述南北半球与世界地理关系的新编世界地图,穿插进引人深思的问题,讲述不同世界观给世界带来的深刻影响,展现中国科技进步步伐。从理论讲到应用,将看似枯燥的历史地理知识变成有趣的故事呈现在学生们的面前。整场讲座声情并茂、生动有趣,让同学们了解了新编世界地图的来龙去脉,并通过地图了解了历史,更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老师与同学们互动 图片来源:金口中学

  科学生活,创新圆梦!金口中学举办的院士进校园活动,使高三学生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更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科技之门,进一步激发高三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金口中学 通讯员 陈梦媛)

[责任编辑:赵玲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