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区新沟桥小学:践行文明公约 为军运添彩

2019-04-19  字号:[][][]  转发

  

教师为军运会“小东道主”们上生动一课 图片来源:青山区新沟桥小学

  为了让小学生也能充分了解军运会,自觉遵守《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青山区新沟桥小学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发起文明倡议、聆听军运故事等方式,为军运会的“小东道主”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学校组织15名同学参加了武汉市“青春助军运——红领巾与军运同行”青少年邮票设计大赛。1-2年级设计主题是“追梦新时代 童声颂祖国”,3-4年级是“与军运同行 红领巾筑梦想”,5-6年级主题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从不同的年龄层次引导学生为军运知识打擂,争做军运代言人。

学生设计的军运会主题邮票

  同时,全校各班还召开了“践行文明公约 我为军运添彩”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小主持人提出的有关武汉军运会知识;有的观看老师搜集的军运宣传片,写下了自己的祝愿;有的同学把《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编成了快板,在竹板声声中把文明记心间;还有的同学更是和老师一起表演起情景剧,身体力行展现文明的风范。

  学校组织开展这一系列“迎军运”活动,都旨在向同学们普及军运知识,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之情,并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做文明守礼好公民,为家乡盛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青山区新沟桥小学 通讯员王云芳 余佳琪)

[责任编辑:肖偲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