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四小志愿者走进佛祖岭福利院

2019-03-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又是一年春风送暖,又是一季杨柳吐翠。光谷四小的师生在3月5日下午来到流芳街佛祖岭社区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感恩慰问活动。

  光谷四小的学子代表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在四小李九胜书记和学成中心张露主任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来到福利院。

  赠送礼品表心意

  小志愿者们一到福利院,热情地向爷爷奶奶们打招呼。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温馨的拥抱……让老人们笑逐颜开。孩子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不少小礼物,有的孩子准备了精美的画报,有的孩子用自己的压岁钱钱准备了鲜花和水果,还有的孩子准备了书法作品……礼物虽小,但让福利院里的老人们感受到小志愿者们的关怀和爱心,灿烂的笑容出现在老人们的脸上。

  文艺汇演暖人心

  慰问演出中,伴随着悠扬的乐曲,201班孩子们的天籁般的童声和吟唱飘荡在福利院中,传递他们心中最纯真的爱与温暖。多次荣获大奖的403班课本剧表演《七步诗》赢得老人们的一片喝彩。每个表演结束后,老人们都拍手叫好,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的小合唱《爱的人间》,以爱的音调告诉我们只有心中有爱,生活中你就就会处处感受到爱。孩子们那甜美的歌声,让浓浓的感情流动在孩子与老人之间。

  孩子们乐在其中,老人们其乐融融。一下午的慰问演出很快就结束了,依依不舍离去的孩子们,脸上除了欢笑,还有执着,还有一份对于未来的希望。老有所依,壮有所用,幼有所长。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光谷四小的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孝敬长辈的崇高人格。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次活动不仅让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光谷四小学子敬老、孝老的优良品质,也让光谷四小的志愿者们领略了关怀和感恩的真谛。此次福利院之行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加强了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种子。(东湖高新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