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开展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

2019-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三月春风里,徐徐暖人心。3月4日下午,2019年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汉阳人信汇隆重举行。汉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建梅,汉阳区政府副区长皮慧兰,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等领导,武汉军运会执委会、汉阳区与江汉大学等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汉阳区和江汉大学的一百多名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立志为服务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建设文明大武汉挥洒青春汗水。

2019年百万志愿者展风采系列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图片来源:江汉大学

  此次活动由中共汉阳区委和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以三月学雷锋月为契机,校区合作,共同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的同时,服务地方发展,营造浓郁的志愿服务氛围,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预热彩排。

  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应邀为活动致辞,她肯定了双方深厚的合作情谊,对双方今后志愿服务合作的美好前景提出了殷切期望。她表示,江汉大学与汉阳区地缘上相近,人缘上相亲,区校合作的志愿服务,源远流长,从社区青少年暑期托管,到共建红色物业龙阳实践班,从建立志愿服务基地,到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校区联动,资源共享,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也为双方长远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隆重举行,与军运同行,为军运服务,是江汉大学与汉阳区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共同愿景。在汉阳区与江汉大学合作的背景下,她号召每一位汉阳区居民,每一位江大师生,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投身军运会志愿服务,共同建设文明美丽大武汉。

颁发志愿服务队长聘书 图片来源:江汉大学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时代楷模、汉阳好人袁道松宣读“与军运同行”汉阳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倡议书。汉阳区和江汉大学领导为汉阳区青年文明号、汉阳区“洋雷锋”志愿服务队代表、“汉阳青少年空间”志愿服务队、“金晖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汉阳区高校志愿者联盟服务队、江汉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江汉大学龙阳实践班、江汉大学杨小玲志愿服务队等十余个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颁发“与军运同行”志愿服务队长聘书。

  启动仪式后,江大青年志愿者和龙阳街居民一道前往龙阳街社区,组织开展文艺汇演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天活动划下圆满句号。(江汉大学)

[责任编辑:蔡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