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第五中学开展学习活动

2019-0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一位教师都要珍惜这份荣誉,爱惜这份崇高无上的职业,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不断丰富自己头脑。”教育是国之利器,百年大计的重中之重,2月25日下午,在江夏区第五中学报告厅,全体教职工员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主席的讲话总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概括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现在发展阶段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当代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领会讲话精神,该校校长高度概括习主席讲话要点,分别从明确教育的根本目标、高度评价教师地位、阐明教师工作重大意义、总结教育成就、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教育各方责任、教育改革重点等多方面表达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

  学习中,每一位教职员工边做笔记边思考,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理解得更加深入、更加全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远瞩高瞻、涉及面广、蕴含丰富,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循之路。有老师表示,“要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我们要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的顽瘴痼疾,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这句话语最为真切现实。

  通过学习,教职员工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立足自身工作,为人师表,严于律己,潜心教书、精心育人,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升自己的教书育人水平,做孩子幸福成长的引路人。(江夏区第五中学 通讯员 王睿明 )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