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中学举办"雅韵金中 传承经典"诵读比赛

2019-01-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5日下午,江夏区金口中学举办首届“雅韵金中,传承经典”诵读比赛。现场师生们用行动传承着人类文明,诵读经典、品味书香,让中华文化的瑰宝代代相传。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口中学

  本次活动一共有14个节目。诵读内容包括红色经典在内的古今中华经典诗文和自创诗歌。《将进酒》、《春夜宴从弟桃花源序》、《水调歌头》、《梦游天姥吟留别》等节目,让师生们体味到祖国的伟大和古老,彰显了儒家风尚,传承着祖国的千年文明。

  诗词话剧、读诵演展、舞蹈歌唱;诗中有画,画中有诗,词中有调,调中有美;形式各一,亮点纷呈,精彩连连,掌声回响。一曲《钗头凤》,两行离人泪。《钗头凤》凭借感人至深的情感表达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

  “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师生们的精彩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他们无悔的青春活力,演绎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提高了师生们对国学经典诗文学习的兴趣,及其欣赏水平和审美情趣,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志。经典诗文是中华数千年文明的重要载体,内容博大精深;国学经典诵读是一项重要的文化教育工作。诵读大赛的圆满结束意味着传承经典文化新旅程的起航,不忘经典,争相传颂,争做金口中学博学少年!(金口中学 通讯员张璇 夏松柏)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