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辖区单位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到校宣讲

2018-11-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根据洪山区文明办《关于在全区开展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11月27日下午,洪山辖区单位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来校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携党办、学工处、思政课部、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董明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在观看了《轮椅上的天使》短片后,董明在大家热情掌声中来到台中央,她以《不要让生活夺走了你的信仰》为题,先后向大家提出了“走到今天最大的骄傲是什么”“坚持不忘初心到底是什么”“你们想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什么印记”三个问题,每个问题都发人深省、引人深思。

  董明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不忘初心、继续坚持、奋斗不止”为关键词,用同学们喜爱的语言与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十几年来为梦想而不懈努力,带领大家体会坚持的力量、感受奉献的幸福与美好,展现了面对生活的磨砺却仍坚强不屈、无私奉献的生命形态,引导全体师生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传递爱,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生活的坎坷与挑战。

董明与学生合影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董明的事迹深刻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义,高度凝结了中华民族的优秀美德,让无数人在苦难中看到希望、在奉献中收获快乐,震撼了在场师生的灵魂,升华了他们的情感。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希望广大同学以董明为榜样,学习她“不畏磨难、自强不息”的道德品质,在践行道德规范、培育道德风尚中走在前列,无愧于当代大学生这个光荣称号;希望广大教师以董明为榜样,学习她“求真务实、关爱他人”的道德情怀,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倾心培养学生,执着于教书育人,争做“四有”好教师。希望全院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为推动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次聆听,一次心灵的洗礼。本次活动让在场所有人经历了一场难以忘怀的心灵冲击、心灵感动和心灵收获,共同感悟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深切感受“道德模范”所饱含的满满的正能量。(洪山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