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小学生体验“穿越时空”古法造纸术

2018-11-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31日,江夏区东湖路学校四年级一班的学生李军满脸兴奋、着装整齐的来到创意工坊,开始古法造纸术体验活动。

孩子们纷纷体验“穿越时空”古法造纸术 图片来源:东湖路学校

  孩子们拿着工具好奇的坐在操作台前, 朱老师用PPT向学生讲解了书写材料的发展历程:龟甲、竹简、纸等内容,重点讲解了蔡伦改进的造纸术,图文并茂,不时穿插与学生的互动,学生就踊跃大胆的回答问题,兴致盎然,气氛热烈,满足了学生的求知欲,学生都跃跃欲试。

  一块树皮经过怎样的工序才能成为人们书写使用的纸?带着这些问题孩子们又开始了一趟关于造纸术的旅程,打浆、抄纸、烘干……朱老师详细地讲解了造纸术和活字印刷术的步骤,并且邀请同学体验这些新奇的项目。

  孩子们顿时活跃起来,纷纷举手想要上前体验,感受古老的“拷贝”技术。“这次体验课,我们不仅能学到知识,还提高动手能力,感受中国四大发明的神奇魅力。(东湖路学校 通讯员何宗兴 李霞)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