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头银发一颗红心 铮铮誓言切切情怀

2018-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9日,武汉市交通学校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交通学校

  10月19日,武汉市交通学校离退休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葆本色”主题党日活动,37名离退休党员8:50从武汉三镇各地准时到达学校党员服务中心参加活动。在校领导党委书记黄贤文、副校长曹剑波、孙幼红出席活动。

  全体离退休党员佩戴党徽,在党支部书记聂雪娟同志的带领下,齐诵《党章》“党员的义务”选段。

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武汉市交通学校

  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拳,在支部副书记肖树伟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积极交纳了党费。

  党群工作部部长徐爱英同志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党课从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共产党员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勉励离退休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锤炼党性,严格自律,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离退休老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提速创新、经济迅猛发展、民生显著提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脱贫攻坚、民主保障、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待遇有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好老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发挥正能量,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黄贤文同志对党课进行了点评、给予了称赞,对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与支部主题党日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对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一班人一直以来扎实而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要一如继往地把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与各在职党支部建设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使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永葆本色,齐心致力打造基层党建品牌。他强调,作为退休共产党员,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跟党走,为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创办全国一流名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

离退休党员参观中山舰博物馆,重温历史。 图片来源:武汉市交通学校

  随后,离退休党员来到了“中山舰博物馆”, 重温历史,抚今追昔,感慨万千。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不忘初心,努力教育好下一代,为打造基层党建品牌、创办全国一流名校,办好人民满意的现代职业教育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武汉市交通学校)

[责任编辑:黄守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