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生站在祖国“各地”向国旗致敬

2018-10-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8日,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彭年 摄

  10月8日,国庆长假结束的第一天,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升旗仪式。老师们用数百个橙色锥形筒,在操场上摆出了中国地图的形状,240余个学生按照假期出游的地点,分散在地图的各处,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国旗致敬。

升旗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彭年 摄

  武昌实验中学沙湖学校是今年刚启用的新校,学校仅有一年级五个班和七年级一个班。用什么方式让一年级的小朋友了解祖国,在他们心中自然而然地根植下爱国的种子?该校的教师团队设计了一个新颖的升旗仪式——在学校的操场上用锥形筒摆出超大型的中国地图,让孩子们手持出游照片,按出游地不同,分别按地图方位站在中国的不同省份的范围内,向国旗致敬,给祖国庆生。

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假期里,最受学生欢迎的出游地除了湖北省,其次是北京、上海,海南、港澳、福建、江西和浙江也颇受孩子们喜爱。该校一年级四班的学生李星蔚说,她国庆去了海南的三沙市,通过这次升旗仪式,她了解到,原来三沙市位于祖国的最南端,“是一个海水特别清澈,可以看到很多鱼和贝壳的地方。”

  武汉学生参加特别的升旗仪式,站在祖国“各地”向国旗致敬武汉学生参加特别的升旗仪式,站在祖国“各地”向国旗致敬武汉学生参加特别的升旗仪式,站在祖国“各地”向国旗致敬

  该校校长杨光表示,这次升旗仪式的设计从孩子们的自身经历出发,让他们很直观的了解我们的祖国,学生们觉得有趣而新颖,也给了他们继续探索和了解祖国大好河山的兴趣和欲望。本月,学校还将通过班会和设计展板的形式,持续对孩子们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长江日报融媒体 记者杨枫)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