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一初中为九年级学子考前心理减压

2018-06-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缓解学生心理压力、不自信、焦虑等状况,6月6日下午,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国家二级心理师余辉映老师为2018届九(4)班学生和家长作了中考考前心理辅导。

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图片来源: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

  活动在班歌《儿行千里母担忧》中拉开帷幕。余老师精心的设计、温情的语言、真诚的微笑,引领同学们主动地参与活动、彻底地打开心扉。她首先通过让学生自己选择三组词语来为他们剖析当前心理状态,“逢六必过”的游戏让同学们知道了紧张很容易让简单的问题出错,“同舟共济”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在活动中,同学们一边专心聆听,一边积极参与、分享并和老师家长交流互动,气氛活跃而融洽。

  在“给孩子的一封信”亲子环节,刘正阳妈妈与孩子的深情拥抱让人感动,郑浩东妈妈对同学们的真情寄语令人倍感温馨,舒婷同学主动上台为过生日的妈妈献歌,全班自发和唱,家长们被现场气氛感染潸然泪下。一个个活动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超越自我的积极性,也激发了学生们勇于面对挑战的信心。正如唐玥同学所说:“我们都是兄弟!一起努力一定会成功!”

  班主任邓庆发老师说:本次心理辅导活动,有效地缓解了学生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使同学们的心情得到了适当的放松。活动之后,家长微信群反响也很热烈,只要学生有家长的理解和关爱,有勇于面对中考的自信,结果是水到渠成的。(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