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师生走进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

2018-04-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永安中心小学师生开展“奉献爱心、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与老人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为充分发挥少先队员在传播文明、弘扬新风中的先锋作用,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新风,团结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加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来,切实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在社会上营造温馨和谐、健康文明的氛围,以奉献爱心为重点,2018年4月17日上午,永安中心小学五(4)中队和学校“舞之翼”音乐社团的少先队员们在该校政教处的精心组织和部署下,走进了永安街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奉献爱心、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活动。

学生们为老人送上真心祝福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学生们为老人表演节目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首先,队员们分组到老人们的居所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等义务劳动,并赠送了他们亲自为老人们准备的小礼物。其中有他们自己动手精心制作的小礼品、小花篮、小卡片等,也有不少孩子用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为老人们买的糕点、水果等食品。

  接下来,永安中心小学“舞之翼”音乐社团的少先队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博得在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随后,孩子们认真听了福利院101岁王奶奶讲了她过去的故事,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王奶奶紧紧握着政教处陈老师的手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我从未看到过这么好看的节目;也谢谢孩子们为我们准备的礼物,此时此刻,我真的感到很幸福、很欣慰,希望你们常来看望我们!”

学生们到老人居所打扫卫生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少先队员赠送礼物给老人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紧接着,部分少先队员与老人们一起种植了长青树,祝愿老人们幸福安康。最后,队员们与老人们集体合影留念。孩子们说他们以后还想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觉得老人们需要他们的关爱。

少先队员与老人一起种植长青树 图片来源: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老人,是生活的宝典。学会尊老、爱老、敬老,让我们在爱的感悟下感受人间真情。此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高尚情操,也使队员们养成了遵守公共道德、热爱劳动、勤俭节约、敬老爱老的良好习惯,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区、和谐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蔡甸区永安中心小学 通讯员陈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