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毛坦小学开展读书月活动

2018-04-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了积极响应全民读书活动的号召,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18日下午,洪山区毛坦小学开展了以“翰墨书香,书声润心”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毛坦小学开展地读书月活动是先读后写。先是学校各个班级内部开展读书活动,利用晨读午诵的时间诵读经典,再通过学校开设的说话课与阅读课进行班级内部的“读书人”选拔,每个班级选出班级总人数百分之二十的“读书人”候选人,参加全校的决赛。

  读书月比赛的决赛现场 图片来源:洪山区文明办

  决赛以书法比赛的形式呈现,各班选出来的“读书人”现场限时书写一段经典书目的段落或名人名言。考虑到年龄差异,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学校根据学段划分“低段”“中段”和“高段”赛区,“低段”和“中段”赛区的选手阅读主持人提供的经典段落或名人名言并书写即可,“高段”选手挑战性更大,需根据主持人提供的经典书目自行书写文段。小选手们都很优秀,不孚众望,部分同学的作品让老师们叹为观止、自愧不如,大有青出于蓝的气势。

  本次读书月活动在毛坦小学掀起了一阵读书写字的热潮,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毛坦小学的学生家长们也对此次活动非常赞成,认为这种有意义的活动不应止于一时。“读书月”活动应该成为一种常态,读书也不应该限于学生的活动,老师们、家长们都可以积极参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永远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洪山区文明办)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