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让学生在助人中成长

2018-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进站时,不乱跑,配合安检秩序好。上下车,队排好,先下后上要记牢。”3月18日上午,在地铁2号线光谷广场站,不少乘客被这一段节奏轻快、内容朴实的顺口溜所吸引,停下匆忙的脚步。

武汉市交通学校杨小玲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交通学校

  原来,这是武汉市交通学校杨小玲志愿服务队正在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与地铁工作人员共同倡导“不拥挤,不抢道,自觉安检”文明乘车。

  武汉市交通学校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张静怡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活动增长了专业认知,给服务乘客服务带来温暖,自己也感受到服务他人的快乐”。

武汉市交通学校杨小玲志愿服务队 图片来源:武汉市交通学校

  志愿服务活动由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团委发起,武汉市交通学校杨小玲志愿服务队秉承“专业服务社会、爱心奉献社会”的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用他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乘客使用自动售票机购买票、指导乘客如何乘坐地铁到达目的地等志愿服务。(武汉市交通学校 通讯员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