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识牢记心 交通安全伴我行

2018-03-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江岸区铭新街小学开展“学雷锋”交通安全宣传志愿活动 图片来源:江岸区文明办

  为了迎接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推动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落实交通安全行为,实现“警-校、家-校、学校-社会”共建的教育合力,3月5日下午,江岸区铭新街小学的“一日小贝蕾”志愿者们在江汉路步行街路口进行了系列宣传活动。

  瞧,一组醒目的“道路安全标识娃娃”向市民们走来,他们指着贴在胸前的醒目标识,向市民朋友提问:“请问,您是否知道这个交通标识的含义呢?”这些常见的交通标识还难倒了不少大朋友。此时,“一日小贝蕾”的队员们便开始宣传道路安全法规,叮嘱大家一定要注意遵守交通法规、爱护交通标志。

  第二组小志愿者则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调查问卷”,这些数据将有助于他们开展对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的研究。第三组小志愿者们用嘹亮稚嫩的声音,向过往行人发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市民”倡议,并邀请市民们在承诺条幅上签名。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宣传活动,不仅传承了雷锋精神、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而且有效地增强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市民们的出行安全贡献了一份小小的力量。(江岸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