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区二中学生异彩纷呈过寒假

2018-02-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假期,根据武汉市、江夏区教育局文件精神,江夏区二中为同学们精心设计了“绽放的青春最美丽”寒假系列活动方案。

  2018年寒假,江夏区二中政教处给全体学生及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1.开展“走进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家长带孩子参观革命遗址、博物馆、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开展城市地标互动体验活动,要求家长和孩子一起参加中山大道、东湖绿道、藏龙岛、大桥、金港新区等园区和江夏环山绿道等体验活动,感受祖国、家乡的巨大变化。

  3.春节期间,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社区灯谜灯会,参加写春联、贴春联、包饺子等民俗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4.开展环保宣传或实践、交通文明劝导、关爱社区老人、孝敬身边长辈等活动。5.开展亲子共读活动,要求每位同学假期至少阅读一本有意义的课外书,并撰写读书心得。

  活动开展以来,家长和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假期活动图片上传。有的同学和家长一起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有的和父母一起学包饺子;有的和家长一起爬八分山捡拾金垃圾;有的在社区打扫卫生、清除小广告;有的参加社区组织的环山竞走活动;有的主动帮家长做家务;有的给孤寡老人贴春联;有的兴趣盎然的参加手工制作活动;有的忙着给长辈洗脚……

  寒假里,同学们在实践中感知,在感知中体会,既收获了成长的快乐,也领悟了许多生活的道理。江夏区二中各班级均设有寒假活动指导小组,它们将继续悉心指导同学们参与各项寒假实践活动,从而实现“活动育德、活动启智、活动健体”的目标,让同学们在假期绽放美丽的青春风采。(江夏区二中 通讯员 黄国强)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