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写春联送春联迎新春

2018-02-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师生写春联送春联迎新春 图片来源:江夏区金口中学

师生写春联送春联迎新春 图片来源:江夏区金口中学

  临近春节,江夏区金口中学师生共同开展了写春联、贴春联、送春联迎新春活动。现场,近50名师生跟随退休教师徐老师学习握笔、运笔规范,一起写出200幅春联,为该校40名退休老师送春联,贴春联。

  同学们一起来到了75岁的叶老师家里,为老人帖春联,受到老人的称赞,叶爷爷十分感谢同学们的辛勤付出。随后,同学们来到了80岁的赵爷爷家里,贴春联,并向赵爷爷问好。不过十分钟,一幅对联就贴好了,整齐而又美观,赵爷爷笑的合不拢嘴。

  金口中学学工处周自学主任表示,新年写春联、送春联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也是金口中学每年的“保留节目”,让春联和书法这两门传统文化艺术在青少年身上得到很好传承和发扬,还能增添节日喜庆的气氛。(江夏区金口中学 通讯员 夏松柏 陈雪妍 周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