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动千家书香亘古 2017年江夏家书文化活动颁奖典礼

2018-0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7年江夏家书文化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图片来源:江夏区一中

  1月20日,在江夏区一中图书馆报告厅《情动千家书香亘古》2017年江夏家书文化活动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家书作者带来的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情系千家,引起共鸣。

  当今社会,科技高速发展,通讯和交通大大缩短了时空,地球变成了一个村庄。QQ、微信、电话视频,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联系,然而,心与心的距离却变得更加遥远。有一句时髦的话:时间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坐在你身边,你却在看手机。家书退隐,家教缺失,家风断代,家训失传,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显得尤为重要。常在他乡为异客,适逢佳节倍思亲,心中常牵挂,家书抵万金。每一封家书都是一份牵挂,每一封家书都是一份思念,每一封家书都包含有浓浓的亲情,每一封家书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评审专家多次为家书中的真情实感所打动。方胜香写给女儿的家书情真意切,浓浓的母爱如涓涓清泉流淌在字里行间。毛梦萱写给父亲的家书,通过父亲给儿女起名字这件事表达了对父亲感激、敬仰之情。湖泗中学的刘道全老先生收集整理的族约、家规、家训以及对后辈子女提出的十四要无不体现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使整个江夏大地掀起珍视亲情,和睦家庭,和谐邻里,尊老爱幼的良好社会风尚。(江夏区一中 通讯员 汤建林 赵雪 刘艳)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