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四个“国家公祭日” 中学生网上举行祭英烈系列活动

2017-12-0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学生上网祭奠遇难者观看电影重温历史 图片来源:江夏区求实中学

  12月13号是我国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月6日,江夏区求实中学举行了“勿忘国耻 青春同祭”的纪念教育活动,部分中学生上网祭奠遇难者观看电影重温历史。在历史课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一起登陆“国家公祭网”,祭奠南京大屠杀的死难者。同学们在电脑前,敬重地为30万死难者献上了一朵朵小白花,并留言祝愿,希望小白花能散发香气与遇难者在天堂里一起永存。他们表示,永远不能忘记那场耻辱,要化成动力,激励自己好好学习。

  该校历史课李老师表示,国家公祭日师生共祭在抗战这段惨重历史当中的遇难同胞,不仅是爱国主义教育,更重要的是让师生们勿忘国耻,好好学习,振兴中华,圆梦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江夏区求实中学 通讯员 曾建国 刘默泉)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