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贞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 重阳节”系列活动

2017-10-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27日,义贞小学校长李伟胜收到退休老教师的回复:谢谢义贞小学全体领导和教师对我们退休教师的祝福,祝你们再创佳绩,美化义贞,让“重阳”老师骄傲,垂首致谢!

  原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义贞小学领导和教师分别给100多位退休老教师发了祝福短信,退休教师们感动之余纷纷回信,浓浓的敬老爱老之情在短信中流淌。按照学校活动安排,义贞小学10月27日,各班纷纷召开“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懂得敬老爱老的重要性。进一步唤起了学生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关爱。

  据悉,10月23日上午升旗仪式上,校政教处通过“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尽自己所能并坚持为父母长辈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感恩”行动,身体力行,实践承诺。同时,学生代表还进行了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经典朗诵展演,弘扬孝亲敬老美德,引导师生孝顺父母,敬老助老的道德品质。使全校师生深深感受到“百善孝为先,孝乃德之本”。

  10月27日下午,学校工会和党支部联合组织50岁以上的老教师参观“武汉江夏首届沙雕艺术展”,感受身边的艺术,放松心情,消除紧张工作的劳累。随后,学校领导又带领老教师到金口新校,感受现代教育规划新气息。他们表示,每年重阳节都会感受到学校新的变化,感慨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对学校对老职工的关爱和温暖表示感谢,并愿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更加辉煌的明天尽一份心,添一份力。

  通过活动,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师生们心中深深地扎根、发芽。让学生们懂得了不要疏忽对老年人的关爱,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社会风尚。(义贞小学 通讯员 罗晓萍)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