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助力校本课程 红色历史交由学生讲解

2017-06-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红色历史我们讲解——市实验学校学生志愿讲解团 图片来源:武汉市实验学校

武汉市实验学校学生志愿讲解团拜师学习 图片来源:武汉市实验学校

  6月22日上午,武汉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里出现了一群特殊的讲解志愿者,他们是来自武汉市实验学校校本课程“探访汉口租界”选修课程班的同学们和各学生社团的代表。

  此时,他们正兴致勃勃的跟随着志愿讲解团的导师——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的朱乐天老师参观《中共中央在武汉》主题展览,一起回顾当年中国共产党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同学们仔细的凝听,认真地记录,为自己今后担当纪念馆志愿讲解员储备专业知识。

  据悉,今天是武汉市实验学校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的日子, 也是武汉市实验学校“学生志愿讲解团”成立的日子。市实验学校的学生志愿讲解员们现场就开始了拜师学习,待培训合格后,他们就可以正式上岗,独立为参观者进行讲解了。

武汉市实验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来源:武汉市实验学校

  这次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收获丰富。高一(1)班唐思天同学说,不看不知道,一学真深奥,原来武汉还有“赤都”的别称,原来祖国的成立道路如此曲折,太不容易了。高一5班殷成龙同学很兴奋,他紧跟着朱乐天老师,用录音笔记录着每一句讲解,他说回去之后再将音频转成文字,方便自己自学,这样能够更快承担起讲解志愿者的工作。

  武汉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贾勇、校长邱化明表示,感谢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实践、提高素养、服务社会的阵地,“红色引擎工程”的育人作用深远,学校与纪念馆的共建合作能助力地方特色校本课程的开设,把红色历史交由学生讲解,能让学生充分感受红色魅力,培养家国情怀,在知行合一中明责守信,多元发展。(通讯员:武汉市实验学校 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