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潭小学庆祝“三八”妇女节感恩活动

2017-03-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额头留下了岁月的痕迹,银丝点缀了昔日的秀发……”当金银潭小学一年级的学生把自己用稚拙线条、简单的图案制成的“感恩卡”送到各自母亲手中时,母亲被懂事的孩子送的这份意外小礼物激动了好长时间,言语中溢满了对学校布置的这份“作业”的赞美之情。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武汉市金银潭小学各班级组织开展了“感恩母亲”的教育活动:为妈妈洗一次脚、送妈妈一个拥抱、对妈妈说一句感恩的话、帮妈妈擦一次桌子、给妈妈端一杯茶、做一张孝心卡送给妈妈......

  全校学生在教育活动课后,纷纷在家为妈妈做起了力所能及的事,有的孩子为妈妈刷刷碗、捶捶背、洗洗脚……有的孩子为在外打工的母亲送去温馨的祝福与问候;孩子们纷纷将自己亲手做的爱心感恩贺卡送到了妈妈手中……通过本次活动,教育学生如何做一个知恩报恩的人,并有力推动了三月份“学雷锋”和感恩教育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培养了学生尊重长辈、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增强了母亲与子女之间心灵的沟通,让学生学会了感恩妈妈、感恩他人、感恩社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讯员:王晓静 向刊)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