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湖中学以“慧美教育”培养慧美学生

2017-03-2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金银湖中学是一颗镶嵌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环湖路旁的美丽明珠,金中的师生似集聚在湖边的芦苇,守护着湖乡教育的这块“湿地”。学校正积极探索以鲜明地域文化为特色的湖苇课程,培养金中学子不断追求真、善、美的“慧美教育”。 通过求真激发学生的智慧,通过崇善历练学生的精神,通过慧美培养学生的气质,使学生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真善美一,从而成长为“真的追随者、善的传播者和美的创造者”。着力打造“慧美教师”、“慧美课堂”、“慧美课程”培养“慧美学生”。

  发展是学校永恒的主题,为了确保湖苇课程的质量,提升学生研究性学习、课程活动的层次和水平,学校制定了一系列校本课程体系。四支芦花向上延展,体现面向全体的基础类课程、面向分层的特色类课程、面向个体的研究类课程三个层面;突显人文之苇、科学之苇、健美之苇、艺术之苇四个门类。课程建设从初期课题征集、内容准备、课堂实施、自我评价到学生的选课、上课、作业及考核评价等都有一套科学的程序和要求。学校鼓励开课者创新授课方式,倡导学生在修习过程中养成自主选择、自我管理、独立思考、尊重专家、互助质疑的良好习惯。因此,湖苇课程让学校“站起来”,让学生“活起来”,让教师“动起来”,还能把社会“连起来”。

  课程建设在转变着教师的人生轨迹和职业活动方式,愿教、乐教、会教让金中教师尽享职业的幸福感和成就感。学生在丰富多彩的课程中得到较高层次的生命张扬和学业发展,逐渐树立起了爱生活、爱学习、爱家园的正能量价值取向。

[责任编辑:卢 娟]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