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棋盘街小学走进校园,走近孩子

2016-1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之间合作与交流,让家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孩子,深入了解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棋盘街小学候补街校区于11月15日至17日连续三天上午,分年级开展家长开放日活动。

  家长开放日活动的内容分为参观校园、师生书法作品展示、班级经典诵读、课堂教学观摩、大课间活动及座谈交流。上午8点,受邀参加开放日活动的家长兴致勃勃地走进了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校园,通过参与各项活动零距离的感受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氛围。教学观摩课上,老师们采用多种有效的教学手法,借助多媒体手段,使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所学内容。家长们一边仔细地听,一边认真地做着记录,好像又回到了美好的学生时代。大课间,全校学生做完热身后,低年级开展了趣味接力,高年级进行了跑操,在体育老师的安排下,整个活动井然有序,老师在旁边或指导学生,或参与运动。看着孩子们一个个快乐地奔跑着,家长们会心地笑了,他们用手机记录下了孩子在学校的快乐生活。

  课后,班主任、任课教师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交流,家长们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生活和学习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交流气氛热烈,家长们也畅所欲言,使老师们也对每个学生以及家长有了更多的认识。半天的开放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还认真填写了学校下发的听课反馈表,对教师执教情况和学校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三天的活动,该校开放的是校园、课堂与心态,更是家校教育思想、教育理念的沟通与理解,达成的是相互支持与配合。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开放日里的精彩还有许许多多,它带给我们的思考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黄理慧]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