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倡导校园文明”漫画网络走红

2016-06-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图书馆大声喧哗、遇见喜欢的页面撕下,翘课被抓后装可爱求放过,食堂浪费……有大学生将这些不文明行为画成漫画,用惟妙俏皮的漫画形象,为大学生上了一堂校园文明课。

  近日,经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官微推送,被大学生纷纷转载的这组名为《从我做起,创‘颜值高’的校园》组图漫画在网络走红,该漫画通过16幅画面,将大学生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一一呈现在网友们面前。

  “我个人比较喜欢用漫画的形式,来记录或者说明一种现象。”漫画作者、该校勘察专业大二学生刘颜说。他表示武汉创建文明城市获批后,校园里任然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出现,因此决定画这组漫画。“尤其是开学后一连遭遇了几次“占座党”,眼睁睁地看着空的位置被占座而不得不折返寝室。”刘颜说。

  在食堂的所见所闻也让刘颜感触很深。“大学食堂很经济实惠,可是经常一进门,就能看到同学们端着没有吃完的倒掉,浪费严重。”刘颜表示文明从细节做起,为整洁文明的校园出力。

  该校珠宝设计专业大二学生谢倩颖说“在官微看见这些漫画后第一时间转发出去,漫画里就像一面镜子,时刻提醒自己,争做文明大学生。”据悉,该校将在官微、学生微信公共号等新媒体平台对漫画进行推送,呼吁大学生养成文明习惯。 (中国日报网 叶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