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千校千场”演出启动 小学生看汉剧《花木兰》

2016-06-1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6月3日,2016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千校千场”演出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街小学举行,全校数百名师生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戏曲表演。

  6月3日,武汉京、汉、楚剧优秀演员悉数登场亮相,表演了京剧名段《贵妃醉酒》、楚剧《江姐》选段、汉剧《花木兰》选段,她们唯美的扮相、生动的表演获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最后一个节目戏曲《锦绣梨园》集中了武汉市艺术学校京剧班、汉剧班、楚剧班优秀学员。这些小演员大都与长春街小学的学生们同龄,引起了现场学生们的赞叹。

  “戏曲进校园·千校千场”演出活动是全市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今年6月份开始,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将组织一批内容健康、符合学生欣赏习惯的优秀戏曲剧(节)目走进学校并配上讲解,让更多的大、中、小学生领略戏曲艺术魅力;组织一批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优秀戏曲表演艺术家走进学校为学生开展戏曲专题讲座,辅导戏曲社团。今年暑假期间,还将组织全市中小学生走进剧场,在剧场观看获得全国大奖的经典戏曲剧目。(武汉晨报 记者舒翔宇 通讯员乐炼)

[责任编辑:黄奕晨]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