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圆月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2020-09-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桂香树繁花满枝,月到中秋分外圆。今年的中秋随着国庆佳节一起到来,为响应为人民服务的号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辖区内有困难的居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国庆双节,9月26日下午,洪山区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联合炎黄养老机构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养老社工、下沉党员及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内的残疾人、空巢、独居、高龄老人等30名困难人员。
中秋慰问送真情 图片来源: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
 
  社区通过微邻里招募了60名下沉党员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了六支慰问帮扶小分队,分别进行上门慰问。在温暖的阳光里,小区的不同楼栋中,同时出现了一群穿着红背心,戴着红袖标,提着“爱心物资”的人,他们挨家挨户上门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困难老人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积极帮助他们解忧纾困,并送消毒清洁用品、养身茶叶、竹盐、足浴包等慰问品,本次慰问的物资是由炎黄养老机构捐赠的公益爱心礼包,专门为老人的健康而制定的。在慰问过程中76岁高龄老人熊金梅说:“我昨天才出院回来,没想到你们今天就来看我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都是党的好儿女啊!”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心中充满了温情;还有一户更特殊的家庭,是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照顾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当老人从房里走出时,连拐杖都难以扶稳,志愿者们显得有点哽咽,在送上了慰问物品之后,还表达了自己真切的关心与祝福,让老人们一定要保重身体,相信党和国家一定会帮助他们,临走时还放心不下。
 
  家家户户送慰问,真真切切暖人心,金色城市社区和志愿者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人心中,让他们得到到生活上的保障和精神上的慰藉。对健康知识及相关惠民政策做了宣传,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更加坚定信心,美好生活。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形成帮扶助困的良好社会风气,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接下来,金色城市社区将继续努力,积极关心辖区内的困难群众,不仅要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关怀,更要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籍和鼓励,成为陪伴他们生活“暖手宝”。(张家湾街金色城市社区)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