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月饼、送爱心 百步亭社区“邻里中秋节”情意融融

2020-09-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微风徐徐,桂花飘香。9月26日,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邻里中秋节”热闹开场,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品月饼话邻里,其乐融融。当天,百步亭社区群干将手工制作月饼,送到行动不便困难群体、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中,让居民提前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老人在家门口吃甜枣赏节目

  歌曲、舞蹈、朗诵……在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辖区幼儿园小朋友为老人表演少儿歌舞,孩子们稚嫩脸庞、萌态可掬动作,让老人们喜上眉梢。

  75岁的空巢老人耿运清婆婆,边吃甜枣边看着精彩的节目高兴地说,“社区举办这么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们走出家门,相聚在一起看着志愿者和小朋友玩呀跳呀,我们老年人特别开心。”

  “螃蟹壳、过期食品、菜叶、果皮属于厨余垃圾。”现场,穿插垃圾分类知识小游戏,现代城居民孔凡海积极参与互动。“儿子一家不在身边,每逢佳节孤独、冷清感更强了,走出来和邻居们一起说说笑笑,看着孩子们送上的一张张卡片写满温馨的祝福语,让我感觉很温暖。”孔凡海说。

  当天,现代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苑区百余户特扶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月饼,让老人们体会到中秋佳节传统节日的氛围,更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退伍军人话团圆家国情愈浓

  中秋月更圆,家国情愈浓。在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退役军人之家传来悠扬小提琴声,10多名退伍老兵围席而坐,分享自己的峥嵘岁月,传递对家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

  “小时候家里贫困,吃穿都困难,感恩现在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今年88岁的徐其昌老人娓娓道来,1951年年仅18岁的徐其昌老人,主动报名参军,参与抗美援朝战争,从一名坦克兵到步兵,曾参与五次大大小小的战役,与敌人战斗过程中,右腿被炮弹袭中,落下腿疾。71载风雨兼程,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老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现在吃穿不愁,医疗养老保险全部兜底,我们过上幸福小康生活。”徐其昌老人感叹祖国昌盛,支撑起每个个体每个家庭兴旺。

  年过七旬老人彭望名,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疫情期间,他以笔抗“疫”创作了一组约60幅抗击疫情的隶书作品,致敬一线抗疫工作者,记录“全民抗疫”的感人故事。彭望名说,“疫情来袭,感恩党和祖国,感恩社区里的战疫英雄,他们用心用情服务居民,成为我们‘守门人’。”彭望名激动不已,撰写“军民团结筑国防,齐心协力建家园”书画作品,赠与社区工作者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为喜迎国庆与中秋佳节到来,百步亭社区通过关怀慰问、诗歌诵月、百幅漫画展等形式,表达社区老百姓对家园、对祖国、对党的热爱。(武汉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