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进社区”助力居民欢乐度夏

2020-08-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现场吸引了很多居民和青少年到场观影。 通讯员孙艳艳 供图

   “这样的活动形式非常好,不仅帮孩子们塑造了正确的三观,更是搭建了一个互动平台,让社区居民增进感情,培养对社区的认同感和荣誉感。”16日,硚口区古田街古乐社区居民蔡苗对社区此前举办的“公益电影进社区”活动赞不绝口,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居民们也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和教育。

  古乐社区成立不到2年,辖区有一个新建的住宅小区和一个商业体,有居民2800余户。“40%的居民都是‘新武汉人’。”社区书记彭鹭说,如何帮助他们尽快融入社区生活、参与文明创建工作成为社区面临的重要任务。依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社区文化氛围,实现“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成为街道和社区的共识。

  12日晚7时,社区举办首场“公益电影进社区 文明城市共参与”活动,一部名为《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的儿童动画电影在辖区商业体广场免费放映,吸引了百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前来观影。蔡苗也带着8岁的儿子参加了活动,“影片讲述了个性十足的小刺猬‘大猬’因意外失去记忆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寻找真实自我的故事,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启迪,就是对成年人也有借鉴意义”。

  “这次活动的效果非常好,我们都很受鼓舞。”社区副书记孙艳艳说。这部影片是社区从5部备选影片中挑选出来的,放映时感动了很多孩子和居民,一家生鲜超市的老板现场决定免费给孩子们赠送爆米花,“亲子关系和居民情感都得到了增强”。

  “‘公益电影进社区’是我们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之一。”硚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疫后重新启动“武汉之夏露天电影进社区”活动,借助电影这一载体,在助力居民欢乐度夏的同时,也让居民潜移默化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为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良好的社会环境。(长江日报 记者史强 通讯员詹鸥)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