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先锋本色!龙王庙社区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武汉市蔡甸经济开发区龙王庙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线上“先锋党员故事会”专题党课,讲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中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开展“七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龙王庙社区属于还建社区,开放式社区模式、人口密集等原因使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面对社区疫情防控的艰巨使命,龙王庙社区党委书记黄守平带领党委成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辖区单位人民汽车城管理方工作人员在外地因封城无法赶回武汉,黄守平马上联系物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做好小区封控管理。由于期间大部分居民回家过年,人民汽车城留守居民情况不清,黄守平带领社区党委一班人,做好留守居民登记工作,对居民进行地毯式体温排查,并督促物业做好消杀工作,确保一方平安。

  接到小区封闭通知后,社区党委委员吴承秋,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2天时间内将社区所有出入口用铁皮围住遮挡,并成立24小时巡逻队进行全方位管控。为了让值守人员免受风雪严寒,他多方联系几番周折运来一批集装箱代替简易帐篷,并在集装箱内配备了桌椅、热水瓶等物品,天冷时值守人员可以在箱内喝杯热水。值守人员纷纷表示,集装箱成为了他们遮风挡雨的温暖小屋。

  社区党委委员丁明星,大年初二当天主动报名参与蔡甸区与武汉开发区区界卡口值守。56天时间里,他用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和风雨无阻的实际行动得到社区居民的肯定。在值守过程中,有次遇到一位从潜江来的老人,按照规定进入社区的外地人需有相关手续才能放行,“当时老人没有带任何健康证明材料。天色已晚,他也无法离开武汉,也没有吃饭。我和志愿者们一边耐心地劝解,一边为他买了泡面,最后将他送到了滞汉人员留观点。”丁明星说。

龙王村工作人员进行楼道消杀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社区各级党组织发挥强大组织力与战斗堡垒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居民群众,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疫情发生后,土山村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党总支部书记贾传平的号召下,村民小组长、青年党员、积极分子、在校大学生、热血青年群众等主动请缨,联系村“两委”干部,毅然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他们不顾家人反对,不顾个人安危,扮演起土山村998户共1965人的“勤务员”、“消杀员”、“代购员”、“快递员”“爱心专员”等角色,无时无刻保障属地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村居民的生活不便,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温暖。

  2月26日凌晨,家住龙王庙社区东区17栋的居民朱加运突发肠炎,肚子绞痛厉害,家人着急万分。龙王村党总支部书记杜建建接到电话后,立刻赶到他家,在深夜里冒雨开车帮病人寻找可靠的医院就诊。看到其老婆肖开红焦急无主,他在医院主动帮忙直到把朱加运及家人安全送到家后才离开。“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这才是人民群众的好书记。”得知送医经过,朱加运感激地说道。

  新屋村党支部书记李之敏,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带领村“两委”干部与志愿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为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他还借来一台农用汽车专程往返于超市和之间,为居民拖运防疫物资,代购果蔬和生活用品。在李之敏的带动下,多位青年党员、积极分子主动报名参与新屋村抗“疫”志愿服务。

土山村党总支部志愿者为居民测温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在村党支部书记杜泽胜的号召下,南湾村85后预备党员徐忠伏主动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南湾村某单元楼因有确诊病例,实行全封闭管理,徐忠伏主动请缨负责楼栋楼道、电梯消杀,居民生活必需品代购与药品代购等工作。有一次,村民戴春梅半夜12点感到身体不适,打电话给徐忠伏,他急忙赶到老人家为老人测量体温,并联系村医生和村干部,及时将老人送往蔡甸人民医院就诊。

  “疫情期间,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付出和坚守,保障了11000多位龙王庙社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黄守平说到。据悉,龙王庙社区在“七一”前夕还开展了线下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激励社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国社区网 江清湲)

[责任编辑:刘思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