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有求必应的"服务组长"--黄红萍

2020-04-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胡阿姨,您们今天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呀?""家里卫生纸和洗洁精没有了,得麻烦你们帮忙买了。"这是武汉地方志办下沉干部负责的包保户,点对点联系包保户是她每天都要做的工作。居家患者的药品是她采买的范围,生活的米面油菜在她的采买清单上,包保户的特殊需求也列进了她的工作日志。

  黄红萍,武汉市地方志办公室下沉干部,是武昌区南湖街中央花园社区第五网格的组长。她从2月初开始一直驻守在中央花园社区,带领五网格的下沉干部、志愿者等8 人负责7栋23个单元427户的防控工作,其中有35户是包保户,每个下沉干部包保5户,他们是独居、空巢、高龄老人或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人,是小区封闭式管理后需要特别关照的人群。

图为黄红萍给居民发放团购的鸡蛋 图片来源:武昌区委文明办

  她说,"特殊人群生活不太方便,又不会用手机上网,我们包保他们的特殊需求,多跑几次路、多爬几次楼就行了。"多跑几次路、多爬几次楼,对年轻人来说或许没什么。黄红萍患有较为严重的关节炎,平时走平路久了都会疼。中央花园是老社区,基本都是小高层,没有电梯,在拉网式入户大排查中,她爬上爬下、挨家挨户,跑遍300余户,嗓子喊哑了,手指敲红了,但每当包保户有新需求时,她还是那一句"没事的,我来吧"。

  她每天负责微信群体温直报信息接龙收集,组织五网格居民进行生活物资团购累计24次1021人次,为群众采购、分发、配送肉类、蔬菜等各类生活物资,给特殊人群送爱心鱼、爱心菜等免费物资,做居民贴心的服务员。她说"创建无疫情社区,我个人最大的感受就是团结。"五网格里的8名工作人员来自不同单位、不同行业,在她的带领下,组建了群众工作队,将3月份支部"支部主题党日"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通过组织宣誓,抗疫士气高涨。

  第五网格群里居民纷纷点赞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称他们是当代的活雷锋,赞他们是默默的逆行者。慎终如始,决战决胜。在抗疫的最后关头,黄红萍决心和五网格战友一起继续坚守"无疫情"阵地,守好"安全岛",积小胜为大胜,共同夺取全市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