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放松 长轮社区志愿者配合消杀

2020-03-2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长轮社区的志愿者日记里,总有几个背影是穿着防护服背着消毒箱的同志。看不到他们的样子,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千遍一律的镜头。很普通,很不起眼。其中有2名就是社区配合消杀工作的志愿者——张成安、程兴娥。

  很多居民都不知道,透过阳台窗子偶尔看见几个穿防护服背着消毒箱的人在社区里走动,下楼丢垃圾的时候发现楼道有没有消毒的痕迹和味道,甚至怀疑消杀人员们有没有爬到顶楼去消杀,有没有到自己家门口消杀,有没有对垃圾桶这些地方重点消毒。

  在目前疫情最紧要的时刻,大家充满了对即将胜利的渴望,也担心家门外,社区里的安全工作是否都能做到位。因为看不到,因为不了解,所以更怀疑,更担心。

  57岁的张成安和52岁的程兴娥就住在我们社区里,这两位第一时间站出来的志愿者,从2月15日就开始跟着消杀队伍在我们社区的角角落落、每家每户门前做消杀服务。他们不仅是志愿者,更是监督者,因为他们明白,从小家到社区,关起门来,大家就是一家人。哪家反应楼栋旁边有只死猫,已清理但要重点消杀;哪家昨晚因突发心脏病叫过120希望能第一时间消杀的;哪家门口垃圾箱里总是流出食物残汁清理完要多杀杀毒等等要求,我们的志愿者都能第一时间知晓并做到重点消杀,确保安全。

  长轮社区连续十几天持续0感染,离不开这些为我们服务的政府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离不开社区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离不开志愿者们勇敢的站出来,更离不开长轮社区所有居民自家隔离的配合。长轮社区消杀志愿者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当下全国所有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是大家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决胜的态度!

  让我们大家一起期待春暖花开,志愿者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