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战疫情 变电社区志愿者物资保障队在行动

2020-03-1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变电社区是个老旧社区,有4456户居民,其中有大量外租户和年老体弱居民,社区人员复杂,房屋多为民房且无物业管理,管理难度大。疫情发生以来,13名社区干部奋力拼搏在一线,起早贪黑地服务万余名社区居民,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硚口区社保局等单位下沉干部的大力支援下,在社区志愿者的踊跃参与下,社区居民吃饭、买药、就医得到较好保障。志愿服务成为社区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

志愿者为居民拖运爱心菜 图片来源:宗关街变电社区

志愿者为居民分发爱心菜 图片来源:宗关街变电社区

  因超市人手不够,为了让居民尽快领到十元爱心菜,变电社区志愿者自发到超市拖运。200份重达2000斤的爱心蔬菜,从分拣、打包到搬运上车,志愿者一路挥洒着汗水。大三学子钱惟熠是志愿者团队最小的成员,别看他年龄小,做起事来一点都不马虎。做志愿者累吗?他说累,但是还会继续坚持。志愿者郭军是一名培训老师,连续几天的搬运活让他手疼得抬不起来,只能靠药膏缓解疼痛。

  满载而归的蔬菜是居民生活的保障。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收钱、发菜、维持秩序,居民也积极配合排队领菜。负责收款的志愿者余映红,是一名风风火火的女子。武汉人的泼辣、热情和直爽,在她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她活跃在社区几个网格团购群,吃得苦、受得气,一心只想为居民服好务。

志愿者为居民送菜 图片来源:宗关街变电社区

  志愿者为困难居民送菜上门。志愿者周前进,看到有困难的独居老人求助,经常自掏腰包为老人买一份蔬菜并亲自送上门。

志愿者为居民运送物资 图片来源:宗关街变电社区

志愿者为居民团购蔬菜 图片来源:宗关街变电社区

  志愿者胡胜雄、李襄毓、陈孟、郭军是社区最早自发组成的团购四人组。他们每天从早到晚连轴转,找资源、比价格、查资质,统计需求、联系商家、分发物资,贴心的服务和全力的付出得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镜头之外,还有很多志愿者在背后默默付出。众志成城,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宗关街变电社区)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