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油料所社区书记奋战战疫一线

2020-02-2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自从1月27日起,武昌区徐家棚街油料所社区党委书记付颖的女儿已经有18天没有与爸爸妈妈亲近了,特别是2月14日女儿的生日也只能在傍晚妈妈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家,才能听到妈妈戴着口罩远远的说上一声“宝贝,生日快乐。”

  “您先别急,我们可以为困难老人提供代购服务,我们买好之后放门口,老人出来拿就可以了,避免直接接触。”电话那头传来嘶哑地声音,这是油料所社区党总委书记付颖在接到居民子女为老人担心物资缺乏打来的求助电话。从社区摸底排查发热病人情况、跟踪疫情发展、协调各小区物业、督促宣传到位、传达最近动态、坚决完成“四集中”工作任务总是冲在最前沿,每天要工作到转钟。社区一旦有新增的密接人员,立刻联系医护人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到密接人员家中进行消毒,把疫情防护措施宣传给居民。

  动员基础条件好的物业公司开展多渠道的消杀工作,东原时光道物业率先使用简易消毒通道;积极动员辖区社会组织“油料所社区顶上丰便民服务队”到洪广大酒店为支援武汉的中国医科大学医护人员和中南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理发。原有4、5人的志愿小分队已发展为4、50人的志愿服务队,已累计为100多名医护人员提供了服务。社区的一切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应收尽收也都相继完成,我们相信胜利就在不远处。大家一起努力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