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社区群干化身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奋战在一线的社区群干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社区报

  1月30日,还在老家休假的90后袁媛拿着通行证明,毅然踏上返汉之路。

  “我不是在孤军奋战”

  得到父母认可后,袁媛当即打电话给社区负责人,让其帮忙开具通行证明。第二天早上6:00,袁媛拉着行李箱,坐上了父亲的副驾驶。

  而同一天,袁媛的小姑姑谭艺西也走上了防疫前线,成为一名热线接听志愿者。据袁媛介绍,谭艺西的母亲即袁媛的舅奶奶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护师,一直在抗疫一线。为了跟随母亲的脚步,谭艺西于1月29日报名申请志愿者,30日正式上岗,期间始终与母亲并肩作战。2月1日,CCTV军事报道栏目还采访报道了这对母女。

  “很自豪!虽然工作地点不同,但我们都在一线坚守,我不是孤军奋战!”

  只有在路上,你才会有同行者

  半路上,她还“捡”到了一个同行者。早上7:00,当袁媛和父亲停在高速路口登记检查时,警察问其能不能帮忙带一个护士回武汉。

  据警察介绍,该护士是本地人,由于她所在的医院被选为定点医院,所有医护人员急需召回,但家里没有车辆,只能拿着行李和家人站在高速路口,看能否碰到回武汉的车。了解情况后,袁媛父亲欣然同意。7:20,三人整理好行装,正式启程。

  如今,两位最美“逆行者”皆已在岗位上坚守多天,该护士还给袁媛发送了一张比心照片。

  她一哭,我就跟着哭

  2月6日早上9点,袁媛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现在物资短缺,我家里还有6个口罩,我和老伴儿留4个就够了,另外2个想捐给你们,再给你们捐1000块钱……”听到电话线另一端不断传来的抽泣,袁媛控制不住,哭出了声。

  “奶奶说我们太辛苦了,让我们好好保重身体,要健健康康的。”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袁媛再度哽咽。

  返回社区岗位后,袁媛的防疫任务主要是负责为居民解疑答惑、排查辖区发热人员,还要为有需要的居民送菜送温暖……她一天有16个小时都在服务大厅,有时甚至凌晨五点还在统计数据。

  “最忙的时候一天能接到近一百通电话,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她说,“带着大家的温暖和力量,我相信,这场战争一定能够胜利!”(长江日报社区报)

[责任编辑:王玉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