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守护社区战“疫”有妙招

2020-02-1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秦园路社区鹏凌苑小区属于自治管理的老旧小区。疫情发生开始,小区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他们每天戴着口罩、坚守在小区大门口;拿着消毒设备,为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守护着居民的平安生活,成为疫情期间活跃在小区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十八天,在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吃到新鲜的蔬菜,这是一份多么让人喜出望外的事啊!

  2月8日,秦园路社区网格员与鹏凌苑小区志愿者王婷慧针对小区居民买菜不便,线上联系玖农配送协商购买事宜。社区网格员通过微信告诉小区居民,大家纷纷响应,接龙写上需求,根据大家的需求,仅仅只花了半天时间接龙已完成规定数量。后续工作由小区志愿者高姜姜根据门栋号顺序划分每组5人来制作领取时间表。王婷慧负责收款、联系、点货、付款、发放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配送单位将蔬菜运送到小区门口,在室外空旷、空气流通的地方,整齐的排列着,王婷慧点完数字,付完款项,微信群里喊话,提醒大家注意防护措施,居民分批下楼取货,减少排队时间,降低感染风险。拿到新鲜蔬菜的居民在群里“显摆”、点赞、感谢;没有参与的居民表示下次团购一定参加,期待中。鹏凌苑小区志愿者们只是秦园路社区的一个缩影,在疫情阻击战中,每天都有这样感人的故事发生。一场一场的爱心接力还将继续进行,为打赢这场没有敌人的战争,每个小区的居民们都参与其中,做好自己的防护,进行自我隔离,武汉人好样的!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昌区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